流行病学家表示,根据数据和实际住院情况,哈萨克斯坦于今年6-7月份度过了新冠疫情的高峰期。疫情初期至高峰期间,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数量较多。高峰期过后,轻症或无症状,以及肺炎患者数量较多。
他指出,顺利通过疫情高峰期将为今后的形势产生积极影响。
“因为,当前很多人都产生了免疫,重新感染的病例也很少。考虑到这些因素,我们或将比较轻松度过第二波疫情。也就是说,感染人数不会像6-7月份期间的那样突然增加。此外,社会和卫生部也做好了应对措施。”他说。
朱苏珀夫表示,预计今年12月份迎来第二波疫情,而9-10月份的疫情形势将保持良好。
【编译:小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