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她介绍,哈萨克斯坦当前处于«绿色»或低风险地区。
“目前,全国范围内仍被划为新冠疫情‘红区’或高风险地区仅剩首都努尔苏丹市。阿拉木图市、巴甫洛达尔州、库斯塔奈州、东哈州、北哈州、阿克莫拉州和阿特劳州等7个地区处于‘黄区’,而剩余地区都处于‘绿区’。将考虑放宽2周以来疫情形势稳定的地区实施的隔离措施。” 科扎波娃说。
他指出,过去2周,努尔苏丹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1.3倍、江布尔州增加1.7%、阿特劳州增加2.4倍、阿拉木图州增加1.5倍。
“考虑到疫情形势,将维持高风险地区的强化隔离限行措施。此外,全国范围内禁止举办集体活动。” 科扎波娃说。
【编译:小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