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经济部长出席第二十一届多哈论坛

哈萨克国际通讯社讯)哈萨克斯坦国家经济部长阿勒别克·库安特洛夫日前出席第二十一届多哈论坛。

国家经济部长出席第二十一届多哈论坛
Фото: gov.kz

“构建共同未来”主题论坛的议题包括国际关系与安全、经济政策与发展、网络安全、数据隐私和人工智能、可持续发展等。

论坛框架下的“动荡时期的能源安全与经济稳定”主题会议的参会者,讨论了各国能源依赖对经济发展的影响。

此外,与会人员还就制定联合战略,以确保世界地缘政治局势下能源的可靠供应问题交换了意见。

经济部长分享了哈萨克斯坦向低碳发展转型、经济脱碳、增加可再生能源使用、适应气候变化等方面的经验。

-哈萨克斯坦是中亚首个通过至2060年实现碳中和战略的国家,该文件包括国民经济的多元化和技术现代化的重要方向,最终目标是至2060年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他说。

论坛参与者还就在迪拜举行的第28届世界气候峰会提出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多哈论坛是一个领先的全球对话平台,来自 117 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今年的论坛。

根据早前报道,经济部长在多哈进行了一系列会晤。

【编译:阿依波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