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减少酒精摄入量可降低癌症死亡率

哈通社/阿斯塔纳/9月29日 -- 据美国因奎西特尔网报道,一项新研究表明,如果每年的人均饮酒量能够降低1升,那么这不仅会降低至少三种癌症引发的死亡率,还会降低50岁以上因头颈癌而去世的人数。

研究:减少酒精摄入量可降低癌症死亡率

澳酒精政策研究中心和酒精研究教育基金会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份为期20年的关于人体肝脏、胰腺和头颈癌的研究结果。

根据研究,在此情况下,男性死亡人数下降了11.6%,女性头颈部癌症死亡人数下降了7.3%。此外,男性肝癌的总体死亡人数也因此下降了15%。

研究还发现,人们年龄超过50岁之后,因癌致死的风险会增加。这也表明,长期饮酒只会加速癌症病情的发展。

研究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索恩表示:"如果人们能减少饮酒量并遵循国家饮酒指南,那么酒精相关的癌症就会大大减少。"